喜报!我校创业基地在“创青春”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青创空间专项)中斩获银奖

发布者:胡葳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43

1114日,由团省委联合宜昌市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共同主办2023年“创青春”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青创空间专项)决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大学生创业基地斩获决赛银奖。

本届大赛共有参赛青创空间项目205经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了40个项目入围复赛。大赛着眼于服务链条、创业赋能、园区特色、孵化成效和青年氛围五个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18个项目晋级决赛其中青创空间专项(专业组)4个青创空间专项(综合组)14最终,我校在决赛综合组赛道中斩获佳绩,喜获银奖。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基地于2011年成立(以下简称基地),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团委 创业学院运营,为大学生创业实践提供实践载体的重要场所。

基地为在校生和毕业5年内学生提供创业培训、项目推介、投资融资、工商税务代理等服务,同时积极开展创业沙龙、项目路演等活动,有完整健全的创业服务管理台账,可为创业者们提供功能完备的共享服务型创业空间独立孵化空间

基地坚持融通特色,稳步推进银校、企校、政校三校联动,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联合斯坦福大学共建斯坦福创新创业实验中心,组建了一支校内外跨学科、跨专业的创业师资队伍。近十年来,基地助力学生创业项目在国家级、省部级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290项。截至目前,基地入驻企业47家,三家公司通过高新企业认定,登记知识产权达139项,获评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

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基地持续提升服务力、聚合力、引领力,积极为湖北省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中南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