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胡葳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73

10月30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圆满落幕。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得主体赛二等奖2项,红色专项活动三等奖1,揭榜挂帅专项活动三等奖2项,累进创新专项奖1项。其中《基于多源数据和文本挖掘的季度民营企业家信心指数构建分析——以湖北省为例》《“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乡村公共法律服务推动乡村有效治理的困境及出路——基于19省101村的实地调研》荣获主体赛二等奖,《“移民情新博颂:聚焦从南水北调移民村到民主法治示范村的十年蝶变》荣获红色专项活动三等奖《基于需求营销和博弈论的订阅制数据要素估值定价模型》《“数”说就业难,“析”明新发展基于多维度数据分析的高校就业困难毕业生的问题研究》荣获揭榜挂帅专项活动三等奖,《基于多源数据和文本挖掘的季度民营企业家信心指数构建分析——以湖北省为例》荣获累进创新专项奖。

本届“挑战杯”竞赛聚焦科技强国战略部署,提升育人实效,不断提高品牌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持续推动竞赛改革优化。搭建主体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红色专项活动、“黑科技”展示活动有机组成的“1+1+2”赛事整体架构,强化校级赛事组织,吸引到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件作品、250多万名学生参赛。

备赛及决赛期间,校团委、创业学院及各项目所在学院的领导、老师们高度重视并予以大力支持,深入现场指导和慰问,给参赛学生提供宝贵的意见并做好坚实的保障,为参赛学生加油打气。

我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秉承“融通性、创新型、开放式”三位一体人才培养理念,高度重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搭建发展双创平台,为全校师生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我校积极响应科教兴国战略,努力培养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意识,致力于造就一批符合未来挑战要求的高素质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中南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