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建行杯”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胡葳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113

 29-30 日,建行杯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现场赛在湖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全省共有 407 个项目入围现场赛,经过小组赛,共产生金奖 170 项,银奖 235 项;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等三个赛道金奖项目分别通过金奖排位赛确定项目排名,产业命题赛道金奖项目通过小组赛确定项目排名。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在比赛中斩获佳绩。其中高教主赛道“研鹿教育——一站式生涯规划在线人才培养平台”和“指纹断案--6 倍精度碳纳米潜指纹缉凶技术中国方案的首倡者荣获金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桑榆记”——老年人传记式视频回忆录制作平台“ 番茄中国芯”——茄果类蔬菜分子育种繁殖推广一体化” 中华同音——助推中华民族交流无障碍的先行者荣获银奖,息壤AIGC——200倍性价比版权视频再创机器人 ” 图灵科教以知识图谱为核心的课程简析系统开拓者” “Black  Beauty——中非青创亿元级汉方本草黑人美发护理专用臻品 ” 、税税无忧——小微企业的“AI税筹排雷尖兵” 未来展境——沉浸式数字艺术展览领跑者物联映像——工贸领域应急基础数据采集与数字化协同治理先行者荣获铜奖。具体信息如下。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由教育部等13个部委共同主办。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校赛以来,全面统筹、积极动员。为深入挖掘优质项目,我校多次组织工作推进会,各学院积极组织院级初赛进行项目遴选,经学院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我校共选拔21个项目推荐至省赛。决赛备赛期间,学校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对项目进行一对一辅导,组织模拟路演,精心打磨项目。

我校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育人方针,主动围绕国家关于双创教育的有关精神,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纵深式发展,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提质升级。未来,我校将进一步落实国家双创方针,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为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