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与“才聚荆楚·创业湖北”2021大学生创业大赛

发布者:潘芳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118

(通讯员:马凯榕  学生记者:赵  摄影:许志蕴)929日下午,“才聚荆楚创业湖北”2021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湖北省广播电视台成功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大赛,并为大赛嘉宾评委颁发创业导师聘书,为创业冠军颁奖。我校学子、2017年大创赛冠军、武汉市深度工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陈镜荣担任了此次大赛评委。

大赛中,我校学子与武汉理工大学学子一起合作表演了诗朗诵《从心出发》,用掷地有声、慷慨激昂的语调为走在创业之路上的大学生们献上了一曲荆楚雅颂,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蓬勃朝气。

参加本次大赛的10个创业项目,是从今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征集的1634个项目中择优遴选出来的。经过“104四强席位争夺战”和“41冠军争夺战”两个环节的精彩展示和激烈交锋,武汉智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冯庆敏夺得“创业冠军”,武汉朗毅机器人有限公司杨鸿城等9支创业团队获评“创业之星”。

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和创业大赛举办十年来,为无数怀揣创业梦想的大学生点燃了希望之火,照亮了前行的道路,推动形成了政府扶持、社会各界帮助大学生创业的强大合力,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拓展了新空间,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了青春力量。在本次创业大赛,中南大学子受益良多,对创业之路也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定会以更饱满的创业热情和更充沛的创业干劲在创业比赛中创下佳绩。